Akiu。

人间至苦,是付出而不为人所知所解

【sf】don't forget(2)

内含sf,骨兄弟【亲情向】等。

注意⚠️有衫福吵架戏

内有精神崩溃衫

大概会ooc,如果可以就请继续吧

enjoy【麻烦来点评论吧qwq】

————————————————————————————————————————

  黎明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口照射进房间,即使紧闭双眼仍会被耀眼的阳光刺痛双眼。


  即使骷髅没有眼睛,床上的骷髅不断发出哼吟,手骨紧紧抓住了那团已经不成型的球状被子。从闭紧的右眼不断渗出点点蓝色余光。

  

  突然从床上弹起,紧紧抓住领口,汗水浸湿了他身后一半的衣服,好像并没有从恶梦中完全苏醒,双眼涣散,嘴里模糊不清的嘟囔着什么。


  直到将衣服轻轻撩起,漏出胸前那颗倒心形的白色的属于怪物的灵魂,看着它慢慢在胸膛中跳动而不是如梦中一样慢慢变成尘埃消散在空气,一点不留。


  仔细端详了周围的环境,很好,不是在雪镇。反复确认自己不是在做梦,骷髅终于将口腔中的浑气吐出,将衣服穿好,推开房门。

 

  papyrus不在房间里,那他一定是去了Undyne的家中或者是跟随人类去处理一些外交方面的问题了。

  

  他十分配的上那份工作,年轻的骷髅富有活力,高昂的语气和优秀的外交能力。有谁比他更适合这份工作吗?没有,至少sans是这么认为的。他的兄弟不像他那样,他永远是那副懒散的样子。


  查看门外的便条

  ‘SANS!今天我要去和人类一起去参加一个重要的外交活动了!冰箱里放着伟大的帕派瑞斯秘制的意面!不要忘记吃,而且最重要的——捡起你的袜子!它们已经在那里躺了整整三天了!

                                              ——伟大的帕派瑞斯留’


    ok,还是熟悉的帕派瑞斯风格,heh一遍微笑一遍从口袋里拿出记号笔,在橘红色的便条旁边留下留言。再带上一句双关,很有趣不是吗?


    来到地面上已经有2年了,尽管不想承认,但人类确实做的不错。如同当年的承诺一样,她确实在努力维护怪物和人类之间的关系。在实现承诺上她确实做的比自己更好。大家也都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Toriel和Asgore一起开了一家学校,名字叫‘学校’ 毛茸茸好好先生无论到了哪里,起名水平都是一如既往的烂。 Undyne当了这所学校的体育老师,Alphys提供技术支持,唯一不同的就是两位不论在哪都在一起,Alphys也比以前更有信心了。 Papyrus跟着Toriel一起学习厨艺不得不佩服Toriel,连Papyus那种厨艺都能挽回,现在他已经能做出能吃的意面了。

   

   一切都很完美……但能持续多久?


    等那个人类玩腻了,这个世界还是会回到原点,不论现在的生活有多美好。就像之前那朵花一样,失去新鲜感以后便开始无止境的杀戮,不是吗?更何况这孩子已经做过一次了,谁会保证没有第二次?


   与其那样不如一开始就不要对其抱有希望,承诺只是自欺欺人而已,一旦重置谁还会记得?heh,没有人。只需要等待,等到那一天到来就好


   出门,蓝色魔法萦绕在手心,下一秒便出现在大会堂门口。“wow,这可真是‘骨’动人心。”

红色长毯垫在路上两边站着整整一排穿着整齐的人类保镖。将白色印有红色心形烙印的邀请函交给检查人员,进入其中。


   各种穿着华丽的人类拿着酒杯交谈着什么,显得仍穿着那件蓝色兜帽,黑白条纹短裤和拖鞋的矮个子骷髅在这里像一个小丑一样,怪异,滑稽。很快便有人注意到他的奇异服装用自以为很高雅的姿态小声指点他的滑稽服装,自以为优雅的掩嘴偷笑。


   sans无视他们径直走到大厅长廊尽头,推开大门。记者和摄影师集满了整个场所,不断有白光闪烁,争先恐后的记录着发言者的一言一行。而在舞台中央就是这次活动的主角——frisk和他的朋友们。


  人类身着西服,神情自如的回答着各式各样的问题,而他的兄弟正在帮忙调节气氛。场下也传来了欢笑声,如果无视那些苛刻刁钻的问题和摄像头那么这里的气氛简直可以算是一个大家族的茶话会。


   人类用语幽默风趣,时不时还会调情地下那群记者直到对方面红耳赤才灿烂一笑。满分100可以打个85分,sans在心里评价道。虽然很灵活的在回答问题但是在一些关键问题仍然会迟疑,偶尔的结巴虽然会很快被玩笑掩盖过去但仍然会暴露自己的弱点,虽然不明显但仔细观察仍然能发现她背过去的那只手在细微的颤抖。


   sans微微一笑,kid现在装大人还是太早了,但凡这次提问者有心怀不轨或者有经验的人都会引发一系列麻烦。所以,你当初可以眼睛都不眨一下的杀掉他们的 决 心 哪去了?

  


   回神,在一段落场白后,这次的活动也算结束了,场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后台,frisk和她的怪物朋友们交谈着。


    “WOW!HUMAN!你真的很厉害,那些问题太过于困难了!我刚刚差点就喘不过气来了!”papy脸上浮现出一丝橘黄色的晕染。“Thank,papy.辛苦你一直在帮我调节气氛,这次那些人的问题可真的让我担惊‘骨’怕了。”“FRISK!!!”随着双关,响起的是骷髅的抗议。

   “heh heh heh 这次辛苦你了,kid.”sans低沉的嗓音在人群里各位明显。“Sans?我以为你不会来呢。”意料之外的人,让怪物大使吃了一惊“毕竟你从来不会参加这种活动……”

   “事情总会有意外,况且这是我兄弟第一次正式出席这种大活动。我当然要来捧个场”“是吗……”原来不是为了我……frisk的低落明显引起了papyrus的注意。“HUMAN,你还好吗?”

“我没事。”重新笑脸相迎,仿佛刚才一瞬间的失落只是错觉。

  “话说现在已经到了午餐时间了吧,我有点饿了。”连续几个小时的活动,已经让人类筋疲力尽。

   “那么,要去Grillby's吗?”

    “好啊。”sans走向人类将手放在人类肩头,随着一阵蓝色魔法包围,伴随着魔法发动的声响,两人顿时消失在原地。


   短暂的黑白过后,视线再次清朗,Grillby's的店门展现在眼前。和当面一样的装潢,唯一不同的大概是透过玻璃还可以看见里面零散的和她一样的人类的身影。


    身旁的sans不知何时已经走到门口将门拉开,微微屈身,将手向前伸比了个请的手势。人类笑着进入了店里,店里的怪物和以前一样像自己打着招呼,“…………”考尔比将两份薯条放在桌子上,外带两瓶番茄酱。


   小心翼翼的拧开瓶盖,将番茄酱倒在上面。转过头发现sans在一动不动的盯着自己的动作,似是炫耀一般“看,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不会再把番茄酱弄撒了。”眼睛微微弯曲,等待着对面骷髅的回复。骷髅微微一愣,随后做出了一个夸张的笑容……尽管他就这一种表情。

    

  “wow,那你可真是‘衫’动人心,需要我为你‘骨骨’掌吗?”连续两个双关,frisk不经笑出声来,还好papy不在这里不然他绝对会一遍大叫着,一遍将薯条扔向sans。


   对面的骷髅似乎很满意自己的表现,也开始笑了起来……但声音慢慢变得低沉,黑暗。“……?sans你还好吗?” “yes,kid.如果你吃好了的话我想和你谈谈。”


   “当然,但是……”没等frisk说完骷髅一把拉起她的手“考尔比,这一顿记在我账上。”没等考尔比反应便立刻离开了Grillby's。


    外面天色已经慢慢暗了下来,夕阳的余晖将天空晕红,几朵云彩飘过。草坪随着风缓缓摆动,稀疏的几朵花点缀其间。


  “so……frisk.”sans突然开口。

   “嗯……?”

   “你什么时候重置。”语气平淡到好像是在说一件与自己无关的事情,但frisk知道那代表着什么……

   “Sans……我说过我不会重置了。”frisk连忙解释

   “你让我怎么相信你?dirty brother killer?你只不过是还没厌倦这种生活而已,因为你那可悲的好奇心还没有得到满足,你只是想看到我真正投入进去的时候重置,你只是想看我痛苦。”随着对话的深入,sans的眼眶也逐渐变得漆黑。

   “我真的……”“打住,你是不是想说‘我从来没想过这个’?这种话我听过了太多次了,也许你已经读档过了?也许在另一条时间线上你也这么对我说过?不要以为你假装这么天真烂漫就可以打消我的念头,在你已经杀掉所有人之后?kid,是你自己放弃了我唯一信任你的机会。”

    突如其来的质问,早就让frisk僵在那里了,泪水在眼眶中打转,金黄色的眸子因恐惧涣散。“我不是……”声音逐渐颤抖,一开始还是小声的呜咽随着情绪的崩溃而逐渐变大。泪水如同开了闸的洪水,脸上出现了红晕,青少年的雏嫩完美表现出来,任谁看到都会心生怜悯。



    但这对sans没用,此刻他只觉得 愤 怒 ,眼前是穿着条纹衫的人类拿着刀子,脚下毫不留情的将自己兄弟的头颅踩碎的模样,两个身影重合在一起,只觉得胸腔上有什么东西要冲出来将这个可怜的人类抹杀殆尽。


  强行将这种感觉压下,带着怒气低声质问:“那你为什么在那些记者询问到你会一直支持怪物们的时候 迟 疑?所以你还是只把我们当成玩具是吗?在将来事情无法控制的时候,将麻烦甩给我们,自己只需要摆出楚楚可怜的样子就行了。heh heh heh……”


    说完以后sans开始用手捂住眼睛开始大笑起来……声音越来越大,到最后声带开始颤抖,逐渐演变成类似哭泣的声音。


   “……”无言以对,确实,自己在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迟疑了,但这能说明什么?莫名其妙,frisk似乎被sans这一番话逼急了“我说过我不会重置!我不会像你一样,你这个言而无信的家伙!你把承诺当什么?别忘了你也是看着我一遍遍死在其他怪物手下的!”瘦小的身躯里发出了咆哮,sans愣住了。但frisk趁着他发愣的机会也摆出了自己的质问“说的真好听,我失去了你的信任,即使我没有干过那种事,你也不会信任我,只要我还带着决心,你就不会放下你的警惕一天!别以为我没注意到你从来不和我单独待在一个地方太长时间,我和其他人都有合照,你除了那张合照以外我们就从来就没有其他任何一张照片!”


    不妙……“fri……。” 

     “WHAT?别想现在叫停我,你这个没用的骨头。如果你真想阻止我为什么不在一开始就阻止我?你只是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家园被一个孩子毁了,只是亲眼看着我杀掉papy。你连最后的审批都没用尽全力吧?你根本没想试着去阻止我,就算失败了你也只是将其看做‘没有办法’而已,你根本就不对除了你的兄弟以外的任何一件事上心,哦,对了,你连你兄弟都可以眼睁睁看着他死去,是你害死了他。”

    “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sans浑开始剧烈抖动,疯狂的大笑起来,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源源不断。

*他……情绪崩溃了。

   “你懂什么?你知道在那株杂草是怎么对我们的吗?!他们怎么对我兄弟的!你知道什么?你们一样肮脏只是有点特殊的能力就胡作非为?只要你们还保存着决心我就永远无法战胜你们,所以……为什么不放弃?努力的意义在哪?反正一个重置就会回来的,我兄弟也是……我做的所有努力也是……”和想象中的不一样,本以为迎接自己的是滔天怒火,但是,sans的声音却逐渐平静下来。

    “你什么也不知道。”随着最后一句话落下,身后传来蓝色光芒和激光启动的声音,身体立刻做出反应。

    “砰!”随着一声巨响,刚刚自己所在的地方寸草不生。没办法立刻拿出临时的武器与sans战斗。

    “叮”随着骨头被打掉发出的清脆的响声,将sans压在身下,用刀子将他固定。

    

     已经做好迎接反抗的准备了,但身下的骷髅只是轻轻笑了,眼神空洞。

      “看,杀戮是你的本能,别不承认了,frisk,你是个天生的杀人犯。”轻飘飘的一句话。


      话音刚落,sans便消失不见。风将frisk的刘海撩起。


      满身伤痕的回到家中,安慰好其他人的情绪,将自己丢在床上。“……frisk,你还好吗……?”身边的幽灵小心翼翼的问道。“我没事。”“切,那个垃圾袋怎么这样?要不是你反应及时他真的会杀了你!”chara激动了起来,液态决心顺着她的眼眶流了下来。

  

      “但他说的没错……我确实什么也不知道……我明天想和他好好谈谈。”

       “frisk……你太善良了……。”“但我的确杀过大家不是吗?”“……”

        彻夜无言

        而且第二天直到夜晚sans也没有回来……

————————————————————————————————————————

这里解释一下,我心里认为的衫是 理性大于感性的,经历过花无数次的屠杀早就已经让他失去了对生活的期盼,花说过‘那个垃圾袋害我白白重置了好几次’这说明衫一开始并不虚无,那时他还愿意为了保护大家去将小花逼死,让其不得不重置。但在花不停的试探下他终于受不了了,衫本身就不是什么积极向上的人,他太敏感了,一点挫折就会让其停止不前。

而且他太聪明了,发现了时间线,知道了自己在别人那里只是个游戏。

但我挺喜欢sans被福戳中心坎,没法反驳的样子【因为她说对了】只能用武力让她闭嘴还打不过,哈

       




    

   

   


   


   


评论(6)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